常委会之声
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数:3266

今天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国、陈春汉、陈国法、王洲琼、顾志月、陈红参加会议。区领导虞万军、徐俊军、杨海滨、寿利根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任命张海斌为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张文科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还进行了其他人事任免。会议听取区监察委关于监察工作专项情况报告;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在传达省“两会”精神时,会议指出,2019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效,高瞻远瞩地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报告强调要着力把握两大取向:一是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二是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报告指出,必须全面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三服务”的非常之功,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会议指出,报告中多次提到有关舟山的重大项目,如大力推进浙江自贸区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突出重大项目落地,谋划实施首创性、差异化的改革探索,创建数字自贸区和联动创新区。报告提出,要提升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水平,深化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海工装备、海岛旅游、远洋渔业等现代海洋产业。报告还提出要深化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加快推进甬舟铁路工程,谋划推进宁波舟山一体化,全面提升海岛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就如何推动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更上新台阶做了相关部署,提出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着力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起点谋划,着力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着力推动我省人大工作走在前列。我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各项工作也要站在新起点,对照新要求,谋划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舟山代表团的主要讲话精神。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