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府一委两院
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 普陀18名党风政风 监督员上岗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数:2251

“作为新一届的党风政风监督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不遗余力、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清廉普陀’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普陀区新一届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会上,来自该区咨询委的陈桂珍作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健全党内外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对党风政风的民主监督作用,普陀区新聘任党风政风监督员18名。“聘请党风政风监督员参与反腐倡廉工作,就是吸纳各方面力量参与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其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扎紧织密监督网络,加大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错、从‘破纪’走向‘破法’。”普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党风政风监督员在普陀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中聘任,并按照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高、监督检查和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影响和公众形象好等条件进行层层推荐筛选,最终确定了18名党风政风监督员。每名党风政风监督员的聘期为3年,主要工作职责包括收集、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信息,对该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和行风建设实施监督等。

近年来,特别是上届聘请的18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和6名工程项目特邀监察员在3年任期内,积极参与普陀区纪委监委组织的监督检查工作,为该区反腐倡廉工作建言献策,为匡正党风政风、树立清风正气,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每一位党风政风监督员要发挥好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出色地发挥应有作用,当好‘宣传员’、‘调研员’和‘监督员’。” 普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新聘任的党风政风监督员提出了要求,“要紧盯重点人、关注重点事、聚焦重点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监督,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要积极学习、勇于实践、树好形象,不断提升监督水平。”

区纪委区监委  傅乐


© CopyRight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07105号-1
主办: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公网安备33090302000136号